IMG_3116.JPG

 

要説今天即將成為我人生中,又一個意義非凡的日子也不為過。

夫妻倆為了等待這天的來臨,著實累積了不少心理壓力啊!

 

昨晚睡前因為太緊張絲毫沒有睡意,結果拖到很晚才睡著。

殊不知今早眼睛一睜開居然才3:30?!而且超級清醒完全無法再睡著⋯⋯。

其實我老早就因為頻尿,每晚都會醒來好幾次,但至少躺一躺總可以再度入睡。

但今天⋯⋯我辦不到(哭)

 

只要想到即將到來的人生第一次產檢,我的心臟就立馬七上八下,

無數個小劇場開演,就說什麼都睡不著了⋯

 

所幸就不睡了吧~~開始起床東摸西摸,想辦法殺點時間。

好不容易終於接近我們掛號的時間了!夫妻倆小心把口罩戴好,開車前往醫院。

我發現我真的很緊張,很多不好的念頭一直冒出來,然後自己把自己嚇死。

先生倒是看起來滿愜意的,還給我背著相機,一副準備好要大拍特拍的樣子!

 

我選的是離家裡最近的陽明醫院。爬文後發現宜蘭婦產科的選擇實在很少,

正巧陽明醫院的評價大致都不錯,所以很快就決定是它了!

整棟大樓感覺很新,動線也算順暢,不像有些大醫院的動線超級複雜。

雖然是第一次來,但目前為止的感覺都還滿好的。

 

進到婦產科後,先到櫃檯報到。護士小姐詢問我的『最後月經日』後,

感覺她有點傻眼,再三跟我確認:「所以懷孕期間都沒有產檢過嗎?」

 

ㄝ⋯⋯啊我就出國兩個多月,回來後又在家隔離半個月嘛!

 

然後她開始拿出一大疊衛教單子,邊解釋邊讓我填。到這裡我已經開始覺得⋯

天啊!當個媽媽要了解的東西也太多太複雜了吧!

 

終於進到診間,醫生劈頭也問了一樣的問題:「妳期間都沒有產檢過嗎?」

 

「ㄜ ⋯⋯沒有,這是第一次。」

 

接著不囉嗦直接叫我走到隔壁,躺上診療床照超音波。

當儀器一放上我的肚子時,我立馬轉頭跟先生對看!這⋯⋯這也太清楚了吧?!

我們原先都以為,應該只會看到一顆圓圓小小的東西,沒想到居然是這樣!

醫生開始解釋這個是頭~這個是腳~那是手~這條是他的脊椎⋯⋯等等,脊椎?

連脊椎都有?而且真的是脊椎耶(廢話)一截一截超清楚像魚骨頭一樣,

完全嚇壞我們兩個菜鳥了!因為實在是非、常、神、奇啊!

 

「 於是就這樣,我們終於看到你了:) 」

 

 

 

1_cApsgGu9a0GwbxNRk6D20w@2x.jpeg

 

接著,我直接被叫去抽血跟驗尿,結束後再度回到診間。

 

除了被告知了預產期(確實已經13週了無誤😅),也獲得了傳言說中的「媽媽手冊」。

醫生開始吩咐一些注意事項,什麼要多吃、什麼不能吃。

要補充哪些營養品,以及之後的週數所需要進行的檢查項目。

 

 

5D8E0DBA-8FC0-4B01-89B1-675522E2FCF2.jpg

 

天啊~準備要進入這個超級大錢坑了嗎?

想必對一個高齡產婦來說,這些檢查,也只有做好做滿了!

回家後的我們,心情總算是可以稍稍放心一點。於是我決定要打給可樂媽,跟她報告這個好消息!

 

 

IMG_3117.jpg

 

「喂~媽~~ 啊妳有嚇到嗎?」

 

「什麼嚇到!我都哭了啦~~~」

 

我⋯還真完全沒有想到她會哭 XD

 

電話那頭帶著濃濃鼻音的聲音,聽起來真的好開心!

除了關心我有沒有不舒服之外,也不忘叮嚀我一切要小心。

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,一直以來,妳有多麽期盼這個小生命的到來,

就因為妳知道女兒的身體狀況,所以從不表現出來,也從不會多過問夫妻倆一句。

 

嘿!媽~~謝謝妳。謝謝妳總是這麼包容著我這個難搞的女兒。

雖然我們都有著傳統的台灣魂,不擅長説愛,但卻也總能默契十足的知道我們深愛彼此的心。

 

現在⋯輪到我要當媽了,我會努力成為跟妳一樣,當個小孩眼裡最無敵的媽媽。

 

喜歡我們的話,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玩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德可樂 的頭像
    艾德可樂

    艾德可樂 edocolala

    艾德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